close

隨著我慢慢的長大,也開始完膩了
雖然飛狼真的很好玩,不過電腦擺在角落,玩起來說實話蠻不太舒服的
所以漸漸的就....遺望它瞭
我印象中,接在那部電腦後的,就是我的生日禮物,任天堂紅白機
就是FC啦!這也是我接觸的第一台電視遊戲器
小小的手把上,只有十字鍵,「select」「start」「A」「B」
手把電線的位置還怪怪的,感覺常常卡到手指

當時跟著主機一起買的幾款遊戲其中一款我現在還記的非常清楚,就是「革命」
那是一個鳥瞰視角的射擊遊戲,可以雙打,你操縱的角色可以丟手榴彈
射子彈,還可以換武器

這款金架超好玩的,我可以跟我哥週末打一個下午
玩到不吃飯被揍,玩到不睡覺被吊起來打,唉,小朋友嘛
除了「革命」外,「沙羅曼蛇」「魂斗羅」也都是當時讓我被打的原因

當時的我已經上了國民小學,所以每天都可以跟同學交流心得
大家都知道,很多遊戲都有一些神奇的小密技,但這些密技又不是這麼容易發現
那時又沒有「顧狗大神」可以問,所以基本上大部份的密技都是同學教我低 
不過...他們又是從哪聽來的吶?我也不知道,姑且就當作是外星人教他們的吧

遊戲的密技都很特別,例如「洛克人」這款遊戲的密技就是,用2P的手把可以
增強角色的能力,那有人問,為什麼要按著2P不是1P?
因為1P手把你要拿來進行遊戲啊,2P手把在一人遊戲裡是沒用的
耶!這設計蠻聰明的,也就是說,就算單人遊戲也可以雙打囉!
就好像你是「霹靂遊俠李邁克」與你的好伙伴「伙計」一樣.....

那,有什麼樣的功能?
像是如果按著2P的「上」鍵,那角色就會跳的特別高
當然還有其他的,但我好像忘記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鍵
why?歪?壞?為什麼呢?

因為,我以前也不是天天都能去同學家一起玩,老哥又要專心考試
所以沒人幫我按2P呀,但是沒辦法跳好高的話,好難玩呀!
於是呢,我想出一個很天才的方法,那就是拿一本書,壓在2P的「上」鍵
然後上面在放一個啞鈴!保證永遠可以跳好高!

呼啊,我當時真佩服我自己,於是我也很開心很順利的玩啊玩低
直到有一天,我同學又來我家玩了!好高興,但我也發現一件不得了的事!
2P的手把,永遠自動往上走!!!右左下全部都失效的!!!啊!!!
難到是我的方法已經烙印在2P的手把上了嗎!!

直到後來我長大後回想才瞭解,一定是時常壓著它,造成裡面的軟膠變型了
所以永遠只感應到「上」,其他的永遠都感應不傲了!!
也因為如此,那部FC的2P,永遠都只能自動往上,不管玩什麼遊戲
都只能往上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ris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