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我家那台,開機需要放好大一片磁片
按下開關會發出「嗶~卡卡卡卡卡卡」的怪機器

螢幕是綠色的,一個英文字好像只用10幾顆點點就搞定
那時候,我才知道,喔!原來這玩意兒叫做電腦呀....

我也忘記為什麼家裡有那麼一台電腦,印象中似乎是我叔叔做生意的「副產品」
說「副產品」好像怪怪的,不過那時家裡有很多奇怪的東西
像是長的跟桌子一樣的電動機台,螢幕是平的,兩邊有搖桿
玩的是操縱小青蛙過馬路,還有在迷宮裡邊開邊放屁的汽車

就我後來長大才瞭解,那些「副產品」是叔叔客戶給他的「抵壓品」
這樣說來,我還真不知道我叔叔是幹什麼的
只知道我長大前他就去美國了
呃..離題了...反正....我叔叔怎樣不是這篇的重點....

那時那台奇異的電腦,應該算帶給我生命中第一款遊戲
那是一個類似西洋棋的遊戲,兩邊排排站,一人走一次
棋仔和棋仔遇到時,不是誰吃誰,而是會進入戰鬥畫面喔
你要操縱自己的角色跟對方開始射來射去,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裡面有個射出的一團不知什麼洨是會追蹤的
聽到這兒,應該很多人都知道這啥game了,這就是頂頂大名的「巫術對奕」
太可悲了,沒想到我這麼小,這麼天真無邪時,就玩這麼殘忍的遊戲,還被我哥慘電...

有了「巫術對奕」的經歷,讓我對這台怪機器完全改觀,沒事就去開,玩到不睡覺
當時另一款讓我印象深刻的遊戲,就是「飛狼」
這遊戲說實在的,真是非常妙,你控制一台小直昇機,有機關槍火箭筒,然後自己的
基地裡可以生產出步兵、坦克、卡車一類的地上單位
你的任務就是要保護你的地面單位安全的到達敵方的根據地,就贏瞭
敵方也有一台小直昇機,你會的他都會,而他又會來阻止你的地面部隊
所以遇到敵方直昇機,就要進行刺激的空戰了!然後努力保護地面的小人

現在回想起來,這些畫面好像還非常清楚
不過應該也找不到了吧,只剩下圖片而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ris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