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悠哉哉,也已經來到而立之年

三十這個數字太沉重,因為我只記得十五以後的事情

甚至有些還記不清楚

所以要說人生回首已過三十年,這似乎不太公平。






人家都說做人要時常回頭看看,才知道未來的路要怎麼走

但我回頭看看,只看到停在我後面,騎著野狼125的阿伯瞪著我看

然後我知道,我的未來肯定要繼續直走,因為阿伯已經準備按喇叭

在這殘酷的社會裡,我蹣跚的經過了許多的十字路口

有時是綠燈,有時是紅燈

綠燈時,一路順暢,呼~感覺真痛快,什麼都阻擋不了我!

那時的我,是空白的,被自信填滿的往前衝,頂多只是閃避路上的小坑洞

而認真思考時,只有在等紅燈的時後,也唯有這個時候

會看到旁邊的景物,才發現自己原來已經迷路

也會低頭看到,指針已經到底的油錶

我不常注意到小細節,因為我總覺得小細節會被我敏銳的直覺搞定

就像路上的小坑洞一樣,切,我一百公尺外就看的見路上的水溝蓋

但每次讓我摔車的,都是路上的水溝蓋,粗心大意

意外,意料之外,這只是我的藉口。

 

當放慢步調時,違背自己的習慣的放慢節奏時,才會注意到的事物

喔,原來這邊有一家便利商店,以前都沒注意到

原來我已經買了300多次比便利商店還要貴20塊的咖啡

為什麼不早一點發現呢?千金難買早知道,這也是我的藉口。

 

我很幸運,也很幸福

以我莽撞的個性,能如此順利的的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因為有關心我的家人,與許多非常照顧我的好朋友

沒有這些非常照顧我的好朋友

我會過的非常糟,有多糟,我也不知有多糟

一直以來幫助過我的人,關心我的人,還有我的家人

我不會忘記,雖然只是三十,沒必要如此矯情的長篇大論

但我還是要認真的說:

 

「我真的非常感謝你們,我愛你們」

 

另外也是最重要的一句話:

 

「媽,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ris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